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jw1777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windows 7下硬盘安装 fedora  

2011-05-12 15:57:25|  分类: Linux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Win7 加Fedora14 双系统硬盘安装
2011-04-14 17:23

     在VMWare 上玩过一阵子之后开始考虑给机子装Windows +Linux 双系统,因为虚拟机上确实只是用来玩玩的罢了,想着在Linux上搭建一个软件开发环境,还有个小的原因就是据说Linux对抗病毒能力比较强悍,因为现在多数病毒都是为Winsows定制的,用Linux上网也省的总找注册号来使NOD了。

    好,下面谈谈这次硬盘安装Winodws7+Linux的体会。

安装环境:windows7 已安装,硬盘Fedora-*****-**.ISO安装

安装准备:

1、空间准备:需要为Linux的安装准备空间

  1.1 :如果想要Fedora选择的使用分区方式为“使用未使用空间”的话进行这步(这里我用这种方式)。

   使用在windows7的设备管理里,看看哪个盘有空间,右击“压缩卷”输入压缩大小,完成后就有了相应大小的未使用空间了。

  注意:不要格式化这部分空间了,因为Linux会认为格式化后的空间是WIndows用着的了,不管是否为空。大小看你需要,我给了25G。

  1.2:准备放Fedora 的.ISO 文件等的空间:需要FAT32文件系统格式的,NTFS我试过,不行。这个不用单独的分区,不过Windows7下默认所有分区以格式化为NTFS,所有可能也要压缩出小块来用。将Fedora******.ISO放F盘(这里假定),把里面的image,isolinux两个文件夹从IOS中提取出F盘(用虚拟光驱或Winrar打开.ISO),再把isolinux中initrd.img和vmlinuz两文件也拷贝到F盘。以上文件同级目录。

再将isolinux文件夹拷到C盘。在设备管理器中数一下F盘是第几块分区,按从左到右,0开始,安装时要用。

1.3: Fedora安装需要主分区放boot,请确保你有一个可用的主分区,(fedora 安装时自动创建,不用手动)一块硬盘最多三主分区。

2、文件准备:下载安装easyBCD最新版(这里用的:easyBCD 2.0.2),安装好后进入:

  2.1:选择:Add New Entry -->NeoGrub-->Install--->Configure

   2.2: 在弹出的menu.lst文件中加入以下代码:

title Install Fedora 14

root (hd0,0)

kernel (hd0,0)/isolinux/vmlinuz

initrd (hd0,0)/isolinux/initrd.img

boot

#解析:(hd0,0)是代表你的C盘的(前一个0标识第一块硬盘,第二个0表示C盘,可能你的电脑上不是:0),从0开始,需要你到设备管理里看具体是几,因为有些硬盘最前面是个小小的主分区,占了0;kernel和initrd接下来都有个空格,注意。他们指示的放在C盘下的isolinux中对应的文件,理论上说直接写为Fat32目录下的对应文件也可以,值得一试,但是相应的(hd0,n)就要变化。

2.3:保存退出,重启电脑,就应该看到类似Neogrub的选项在window7下一行了.进入就看到Install Fedora 14 ,从此开始安装吧!!

后面很简单,有两点需要说明的:1:安装过程会让你选择fedora******.ISO等安装文件的放置盘(这里是F盘),根据之前数出来的F盘属于第几快从列表中选择对应的就好,选好盘符后一般情况现,安装程序能够自动检测到/image/install.img文件并开始安装,但是也有不能自动识别的可能,那就用tab键定位到输入框那输入上述/image/install.img  。2:到选择安装目录时选择“使用空闲空间”,就是之前压缩出来并没有被格式化的空间(Fedora自动识别,看不到)。其他的一下步骤根据自己的需要选吧,初次使用莫不如保留默认最好了.

等待进度条完成就安装好了。

注意:所有涉及到(hd0,n)的都已在设备管理器中的顺序为准,可能已“我的电脑”上看到的盘符顺序不同的哦。

########安装完后################

1:重启就应该OK了,默认将进入fedora,5s的倒计时,动一下键盘就可以看到可以进入的OS列表了(包括之前的NeoGrub)。

2:想要修改默认OS及倒计时的,进入Fedora,在/boot/grub/grub.conf中修改:

进入终端,切换到root用户,用命令:gedit /boot/grub/grub.conf  就可以以文本形式打开grub.conf了。default对应的是默认OS,timeout是倒计时,自己改吧.

3:想要把启动时的Neogrub删除的,进入Windows ,进入EasyBCD,Edit Boot Menu 下Remove 相应选项.

4:装完后哪些地方可以动:Fat32下的文件都可以删,但是盘不能格,你会发现里面有个.Trash-500的文件夹,(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共性,)这是Fedora的回收站。理论上说,C盘下的isolinux文件夹也可以删除,不过我还没试过,有挑战精神的你可以一试.

 

当你不幸没弄好,进入不了系统引导,只能进入grub的大黑屏来,不要失望先。试试下面的:

title Fedora (2.6.35.6-45.fc14.i686)

root (hd0,7)

kernel /vmlinuz-2.6.35.6-45.fc14.i686 ro root=/dev/mapper/vg_xyzlinux-lv_root rd_LVM_LV=vg_xyzlinux/lv_root rd_LVM_LV=vg_xyzlinux/lv_swap rd_NO_LUKS rd_NO_MD rd_NO_DM LANG=zh_CN.UTF-8 KEYTABLE=us rhgb quiet rdblacklist=nouveau

initrd /initramfs-2.6.35.6-45.fc14.i686.img

title Windows 7

rootnoverify (hd0,0)

chainloader +1


一个是进入windows的,一个是进入Fedora的,先试试第二个进入Windows吧,这个好办点.

输入完上述:

rootnoverify (hd0,0)  //这里还可能是root (hd0,0) ,一试便知. (hd0,0)是windows安装的盘符,按你的来变吧.

chainloader +1

再输入

boot

如何windows还是没坏掉的,应该就能进入启动引导啦!


各位发现问题或更好的方法可以交流交流.

在Linux的学习路上,祝你成功!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6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